前端开发人员学习路线

最近 Github 上有一个非常热门的有关学习路线的仓库,这仓库的名字叫做 developer-roadmap,其包括的学习路线涵盖:前端、后端、DevOps、Android、React、PostgraSQL DBA。另外,测试的学习路线还在路上。目前已经在 Github收获了 131 k+ star,Star 数量在 Github 所有仓库中排名第 9。虽然这个火爆程度有点让人匪夷所思…但文章内容还算比较靠谱,大家还算可以了解一下的。

前端学习路线图

前端学习路线

这份学习路线图已经非常地完善了,但我确发现整份路线图并没有包括 Node.js 的系统性学习,本人猜测可能是作者把 Node.js 归属到了后端开发的领域吧?当然也可能是由于 Node.js 学习内容过多,他们打算单独作为一个内容来讲解。按照我个人的学习经验,Node.js 在前端学习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!为什么这么说呢,你可以想一想前端领域最重要的一个概念项目工程化。这个在学习路线图里被分拆为构建工具和前端框架两个篇幅,特别是在构建工具中,你写的脚本语言几乎都是 Node.js 代码。如果你想更好的深入前端领域,你最好也学习一部分 Node.js 的知识,这对后期的发展非常有帮助。

此为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出处